莫潘

陷入原神泥沼出不來,無極限雜食

2021/12/31鍾離生日文

OOC可能 钟离生日快乐!!!

大概再过一阵子我就会回来,感谢各位耐心等待!





璃月聚集乡间美食之地,吃虎岩,也如同往常一般喧嚣热闹,店面开张开始了新一天的买卖,在这个以契约之名交易流通的港口,在转角的茶馆放了几个露天位置,在其中一个位子上坐着熟悉的身影,然而只有他独自喝茶,在那说戏的田博士并未站在屏风之前。

「看样子我是来对了~」

轻啄了一口茶的男子望向声音的来处,从天上一个用风之翼降落的身影来到了他身边。

「喔?这真是让人惊讶。」

男子放下茶杯

「年末快乐,璃月应该会这么说吧?老爷子、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巴巴托斯。」

「嘿、虽然这边没人,但这样叫可不太好吧?『钟离』~?」

身穿绿色衣服的少年闭上一只眼轻巧的说道,钟离闭上双眼,再次看向他

「温迪,年末快乐,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哈哈,就像璃月不动的磐石一样,永远流动的风告诉我,某人重要的日子来了。」

在蒙德相传只要有风的地方,灵魂就会回到风神巴巴托斯的身边,或许真有那么一缕风,带着过往的记忆与灵魂来到了风神身旁。

「不过没想到你居然独自一人坐在这。」

「也不尽然。」

「喔─?」

温迪瞇起双眼看向钟离,随后露出了微笑

「原来如此,这个给你。」

温迪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递给了钟离

「琉璃百合?」

钟离接下它,随后仔细端倪

「...是野生的」

「由全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采摘的琉璃百合,你可要好好收着唷。」

温迪很清楚老规矩,琉璃百合特殊的芬芳静静散发着,就如这片大地经历的痛苦与美好,一同回到了他的手中。

「原本还打算跟你喝一杯,不过我就不当电灯泡啦!有机会再一起喝一杯吧,我会把珍藏的酒挖出来的!」

说完,一阵风带走了刚才还站在这的少年。

钟离转动了一下琉璃百合,随后将它放在桌上。

从不远处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先生!我来晚了!」

一抹白色跑到了钟离身旁

「没事,我们约好的时间还没到。」

钟离转向他,随后用手拨了拨少女零乱的头发

「我给你倒杯茶吧」

钟离拿起桌上的茶壶,少女则坐到了他对面的位子,将递来的茶杯一口饮尽

「稻妻的旅行还顺利吗?」

「嘿嘿...谢谢先生。

遇到了很多事情...不过首先!钟离先生、生日快乐!」

钟离微微一笑

「谢谢」

「为了确保新鲜,所以我起了个大早先去了一趟稻妻,这个是稻妻特产的堇瓜、黑田推荐的小说跟海祇岛的珍珠...」

少女将东西一样一样放到桌上

「然后这是影...之前跟雷电将军一起逛街时喝到的团子牛奶,嗯?

这是...」

少女注意到了桌上的琉璃百合

「一位老友送来的,看样子你早起在稻妻收集了不少东西,困吗?」

「不困!而且接下来才是重头戏呢!」

「嗯?荧你打算去哪」

少女站起身

「等我一下!」

荧笑着说道,随后跑进了三碗不过港的店内。

钟离打量了桌上的东西,巴尔尝过的团子牛奶?应该是甜食吧。

堇瓜上头有些水,看起来是为了维持新鲜特地用水洗过,珍珠透着淡淡的光芒,稻妻的小说在璃月并不流行,上面的标题是...转生雷电将军?

一个开门声打断了钟离的思绪,他抬起头

「当啷!」

荧穿上了修长的淡蓝色挂袍,她的这副模样让钟离想起常在这说书的田博士。

啪!

「咳咳,这位客人!我接下来要说的是关于一名异乡的旅行者前往封闭国境的稻妻所经历的故事!」

折扇拍上了荧的手,她笑着朗诵道,很显然她想学说书人的口吻,但并不算十分成功

「荧?」

钟离有些困惑

「嘿嘿...其实我跟三碗不过港的老板借了这边的戏台。」

荧摸了摸自己的头说道,难怪今日不见田博士的身影

「他说白天人不是很多,可以借我一用。

这是我准备给先生的生日礼物之一,我跟派蒙练习了很久...希望你会喜欢。」

「嗯、我很期待」

「那、我开始囉!」

钟离喝着茶,看着荧有些笨拙的说起书来,今年的生日,这年的最后一日,对于记忆力极好的他来说,必定会成为自己珍贵的回忆。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