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潘

陷入原神泥沼出不來,無極限雜食

原神xMabinogi 异星的质问

OOC警告

同为坠落于世之星,同为值得交付未来的对象,你与我是否会有一样的感受呢?

Mabinogi X原神 的文

也差不多要回來寫文了




荧如同往常的结束了一天的冒险,因为帮助完成了三界路飨宴,因此今天在海祉岛上的珊瑚宫中借宿一晚。


躺在珊瑚宫巫女们准备的床铺,进入了梦乡。


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纯白的平台上,四周也是无边的白色,天上有几只白色的猫头鹰飞过,除了猫头鹰的叫声,与自己起身时衣服摩擦的声音,没有别的声响了。

荧站起身,环顾了四周,真的一个人都没有,他从来没见过这个地方,记忆中自己躺上床,那么这里应该是梦境吧。


想办法醒来吧…

这样无趣的梦实在是不想待着。


「是我来得太晚吗?」


一个少年的声音从平台的一角传出,那出现了原本不存在的楼梯,那名少年有着一头灰色的长发,紮成马尾,身穿着不属于提瓦特的服装。

「你看起来好像打算离开呢。」

「什么都没有的梦境有什么好待的。」

「嗯…毕竟你不是这场梦的主人,这里无法依照你的想像出现你所渴望的东西。」

两人互相靠近,站到了平台的正中央,地板的纹路微微浮现,如同绳结缠绕出的一朵花。

「这也不是我的梦境,或许是什么东西,阴错阳差之下让我们见到对方吧。」

少年抬起手想变化出什么东西,然而什么也没出现

「不过机会难得,我们聊聊天吧?」

「做为一场梦的话确实不错…」

「哈哈,迟疑也是正常的,对我来说这种状况也是第一次遇见。

不过同为跨越星辰之人,或许能聊出一些特殊的火花。」

「你─你怎么知道?!」

荧马上警界的看向对方,少年将手放到身后,笑了笑

「因为我也是类似的存在…相似又不同吧?我个人的情况有点特殊。」

「你也是旅行者?」

「不,我只是意外获得了一个新的躯体,意外的闯进了另一个世界的…外人。」

「……」

「世界并没有拒绝我,就像你在那个世界闯荡一样。」

「你为什么会…」

「当然知道了,毕竟我一直看着。

至于为何…这个疑问就留到最后吧~」

少年转过身被对着荧

「你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突然被未知的神明封印─

再次醒来,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人,解决了各种麻烦,插手了一件又一件的灾祸。」

少年转过上半身看向身后之人

「但这一切是必然吗?」

「什么意思…」

「你的干涉是必然的吗?在不知不觉间你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一员,替人上山下海,与各式各样的人对决,成为了某个人生命中重要的一环…」

少年转过头,径直的往前走,走到了平台的边缘

「这是那个世界降下的”试炼”,你真的有必要在其中吗?经历这些”试炼”是你旅行的必然吗?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不在这个世界,这些变动可能都不会发生呢?」

少年低头看向无尽的雪白中

「你成为了超出那个世界的人所理解的存在,你成了英雄、成了无数人的恩人,但人类到哪始终都一样的。」

他抬起头

「如果是某某某的话,事情就会迎刃而解。

如果交给某某某处理,一定能改变局势。像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多少次了呢?」

少年看向了荧

「你自己心里也很清楚的吧?

你的正义感会被人们滥用,就算获得了朋友与夥伴,但最终…你们都不是一样的。」

「……」

荧瞪着眼前的少年,拳头紧握着

「就算只是一段时间,我并不后悔认识或帮助他们。

他们使用了各自的力量去尝试拯救这个世界,并不全是我都功劳!」

「喔?

那么”拯救蒙德城的荣誉骑士”,”与璃月七星和众仙共同击败愚人众阴谋的旅行者”,”让雷电将军改变心意停止眼狩令的旅行者”,这些传闻又是什么呢?」

「给予荣誉骑士这样称呼的西风骑士团,难道不是怕喊着守护蒙德的口号,却对整起事件没太多明显参与,所给的称呼吗?」

「你…!」

「在这变不出武器的,再说我之所以能讲出这种话…

也只是有过类似的经验而已。」

「我阻止过大大小小的灾难,被国王钦点为英雄,被众神肯定。

却换来打坏世界平衡的危险,那时这副会死而复生的身躯才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逼近。」

「直到最后我亲手断送了一个人的性命。只因为我做为光,必须驱逐黑暗。」

少年靠近荧,两人只有半截手臂的距离

「曾经有人问过我,我是否会因为那个世界的人们离去而感到难过?

毕竟对我们而言,这只是1与0的世界。」

一片黑色的羽毛飘了下来

「我的答案是会的。你也…一定会的。」

少年笑着说道,身影开始渐渐淡去

「你到底是…!」

荧身手摸向少年,手的周围化作了一团黑色的羽毛

「我…是你,你也是我。」

羽毛幻化全身,随着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强风席捲而去

「记住,光越强…影越深……」



梦该醒了─


荧睁开了双眼,立刻坐起身,似乎做了一个漫长的梦,但内容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评论(3)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