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潘

陷入原神泥沼出不來,無極限雜食

【魈荧】金羽之吻

真‧OOC可能

双方暗恋前提(大概有点自觉)

捏造旅者过去

十米大刀也别追杀我

委讬文,先说我并不是主推这对,但我可以吃(抱歉我就是如此无节操)



众生愿望如恍世一梦,圣人之血复甦万生时,一切成了理所当然。


踏出了千岩军的守卫范围,背后由崎岖岩石造就的奇特地形正渐行渐远,少女背风看向了那岩盘旋涡的深谷,洁白的围巾随风飘散,深藏璃月大地的黄金血脉,在少女眼中闪耀相印,这片大地眷顾着少女,少女也帮助着大地上居住的渺小人类们,太阳洒在金麦的短发上,然而眨眼的一瞬,黑色的淤泥布满了原本的风景,心脏紧缩,一切又恢复正常。

「───」

「…──!!!!」

「痛…好痛…好─」

「救…救、不─」

噪音充斥着脑袋,彷彿刚才地下的古国罪人在尖叫着,又似乎是某些人类的求救,他们十分微小,万世生命间的一块不起眼的小拼图,甚至连一个齿轮都不是,不会被载入史册的,凡人。

「荧,你怎么了?

我们该回去给凯瑟琳回报了。」

白色的飞行小物体在眼前挥了挥手,这才让她开始飘移的意识回过神,少女拨动头发,将被风吹乱的部分整理好

「说的也是,我们走吧。」

说完,两人面向阳光、面向璃月港走了过去。


无限延伸的黑影如泥沼一般蠢蠢欲动。

「我也想像前辈一样!」绿色衣服的少女手握拳,鼓励自己说着

「你的动作真快!我可不能输…咳咳…」穿着红褐色士兵铠甲的男子说道

「我很抱歉,我没能守护…」古老服装的男性充满歉意的说着

在尘歌壶内,一张璃月式的床上躺着穿着黑色里衣,白色灯笼裤的少女

「我的任务完成了…」狐狸面具正在消失

「…原来就是你!」蛇眼面具的巫女激动的说着

「说不定你旁边的小家夥会背叛你?」火焰燃烧着他所说的每一句话

「我以后会在唱歌给你听的!」小男孩笑着说道

「…这次真的是再见了」彷彿一碰就会消散的樱花留下了最后的意志

「我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古老的磐石敲下了最后一声

「药跟饭没事别送。别再靠近我了,你若被业障缠身…我不会手下留情。」明明会慎重收下,却诅咒自己不可接受温暖。

少女蜷缩起身体,用手遮住自己的双耳

乞求一切杂音别再出现。


「荧,很高兴再见到你。」

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金色的马尾辫,自己曾经帮他整理过多少次,曾经一起携手前往多少个世界

「我还不能跟你离开。」

星空所展开的信道转瞬及逝,一切都消散于只手之间。



曾经紧握着对方的双手,两个长相一模一样,金发的小孩子,曾立下的誓约。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黑色的泥沼吞噬了一切,它甚至淹没了少女的咽喉


一切都吞噬吧。

只要在黑暗中等待就好。

这样就不会有新的期待、新的愿望、新的……


*


「荧!起床了!!」

派蒙快速的飞窜进房间内,看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金发少女,他撑着腰

「哼、居然赖床,看派蒙的超级叫起床法!」

派蒙抓住了被单

「起床啦!」

随后将其整张拉起,少女蜷缩的身体表露了出来,然而双眼依然紧闭。

「荧?」

派蒙丢下了被子,飞到了床旁

「荧,醒醒─」

派蒙尝试摇晃少女的身体

「好冰!?」

派蒙一瞬间退后了好几步

「怎么可能这么冰,这是怎么回事?」

派蒙将荧躺成正卧的姿势,耳朵紧贴着荧的胸口

「很微弱的心跳声……还、还活着…但是为什么…这…派蒙一个人…」

派蒙混乱的抓起自己的头发,小小的脑袋快速运转着,他们现在人在璃月,那么最快、最好的解决方法…

「白术!对对对!白术白术!!!」

派蒙带着能邀请人入壶的牌子准备冲出去,但紧急煞车回头把荧的被子整理好

「荧,我马上回来…!」

说完,派蒙冲出了洞天。


璃月港,早市才刚营运到一半,大街小巷都有人在逛着,在空中有一个白色的不明物体以极快的速度飞过,直奔不卜卢敞开的大门。

「有人吗!」

派蒙左看,没人。

右看,没人。

柜台,没人…不对!

「七七!」

「啊…」

穿着紫色衣服的殭尸缓慢的在清数自己竹笼内的药草,符咒半遮着自己的脸,看向了空中飘浮的白色小人。

「嗯…你是…跟着旅行者的……拜蒙?」

「是派蒙!不管这个了,白术在吗!!」

「白先生的话…」

殭尸将手指放到了嘴前,似乎还在回想着

「怎么了?前台好像有人在嚷嚷?」

绿色头发的青年从后面的药室走了出来,白色的蛇盘绕着他的脖颈

「是飞着的小家夥。」

「派蒙?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白术!快点快点!荧不得了…唔!总之快点!!」

马上理解不妙性的白术立刻拿起放在里头的医疗箱

「阿桂,你顾一下店,我出诊一趟。」

白术走出了柜台内,派蒙立刻把牌子贴到白术身上,随后两个人立刻消失在了不卜卢里。

「旅行者…生病了?」

七七看着原本白术与派蒙在的店中央,随后拿出自己的本子,开始不停的翻阅

「七七…帮忙…」


*


「这……」

白术坐在荧的床旁,他简单的看完了荧的状况,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白术,怎么样!?荧没事吧!?」

「我从来没看过这种…」

白术遮住嘴,陷入沉思,随后转身看向派蒙

「旅行者现在陷入了类似假死的状态,心搏数维持在最低限度,不会死,也不会醒来的程度…如果是中毒的假死状态还好解决,可是这种状况…恐怕我的医术帮不上忙。」

「怎么这样…那现在该怎么办……」

「我记得两位曾经跟仙人有所接触吧?」

「咦…是啊。」

「去请求仙人帮助如何?说不定有什么办法…」

「仙人…仙人…我知道了!我去问问看!」

派蒙随即将白术送回不卜卢,然后马上飞向玉京台,如果是甘雨,应该在那工作。

「这不是派蒙吗?」

飞过去的途中,突然被叫住,派蒙立刻停身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

「啊!!!」

萍姥姥正坐在花丛旁喝着茶,旁边坐着一个棕色服装的青年

「旅行者呢?怎么没跟你一起…」

「钟离别多说了你现在快跟我来!!!」

派蒙立刻冲向钟离,钟离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正站起身时,派蒙直接把牌子塞了过去,两人立刻被传送进洞天。

「派蒙、等等,我们这是要…」

「等不了!你是岩神对吧?岩王帝君对吧?摩拉克斯对吧!!」

钟离一路被抓拐进了房子内,一路到了荧的房间

旅行者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派蒙立刻放开了钟离,飞到了荧旁边,看着派蒙满脸的担心,钟离很快理解的状况,走进荧身边,将手扶在荧的额头上,并尝试使用岩元素跟她体内的元素共鸣。

金色的线条如同血管一般闪过了荧的每一寸肌肤

「她…生命上没有什么大碍」

「你能用类似讬梦之类的仙术进入她的意识吗?」

「讬梦在一般状况下是可以的,不过…」

钟离将手移开荧的额头

「但她似乎并不是单纯睡眠,如果是这种状况,最好给熟悉意识仙术的人来处理比较好,而且……」

「而且?」

「这恐怕会触碰到很深层的部分,比起我有更适合的选择。」


*


钟离准备了一个适合深入意识的场所,这个地方是珉林一代仙力最丰沛的洞窟,暂时请留云那边准备了各种用品,而荧则躺在法阵的正中央

钟离看了看四周,已经准备完成

「魈。」

他轻声喊道,随后一抹绿色移动到了他的面前,并单膝跪地说道

「钟离大人,您找我吗?」

钟离双手抱胸,看向了他的身后,魈察觉钟离没有任何动静,悄悄抬起头,并随着视线看了过去。

「……!」

眼睛瞬间瞪大,全身的毛孔都打开,用尽一切去感受四周,他…没有查觉到荧在这,更应该说,他没查觉到那是一个前几天还活蹦乱跳送着杏仁豆腐来找自己的人类…

「这…是…」

少年巴不得现在冲上去确认现在的状况,但理性告诉他不能这么失礼

「如你所见,是旅者。

你也查觉到了,她现在的状况很不一般。

因此才找你来的。」

「她怎么了…?」

少年站起身呆呆的看着静静躺在那的少女

「详细情况我也无法判断,但可以确定的是,你有那个资格、也有那个能力潜入她的意识深处,将她带回来。」

少年看了一下地面,四周,法阵、器具都准备好了

「钟离…先生,应该比我更适合─」

少年抓住了自己胸口的衣服,习惯杀戮的夜叉在这样的状况也无法忍住留下了汗水

「我没有那个资格去窥探旅者的内在,但你有。

你自己也有点自觉吧。」

钟离将双手放到背后,走向法阵中心

「你不同意的话,那我会亲自出手。」

他转过身,金橘色的眼睛参透着世间万物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样也无所谓的话。」

少年低下头

想要救她。

这个念头比什么都强烈,但是看向在手套之下沾染着鲜血与业障的双手,疯狂与嗜虐的本我只有一线之隔的自己,绝对比不上”那位”能给予的安全。

但……

他不想将少女拱手让人。

不想让任何人接近她的内心。

不想……再失去了。


少年迈开了脚步,走到了少女身旁,脱下了含有护甲的手套,洁白的双手带着浅绿色刺青,紧紧握住了少女的手。

「我会在外面稳定法阵,你就放心去吧。」

这是踏入未知之前,他所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就像沉入水中,一切的变化从魈的意识投入的瞬间有了涟漪,他的背部触碰到了什么,坚硬的…不、并不像铁一般冷硬,是温暖甚至可以用炎热来形容的土地。

他无法张开双眼,像是本来就不存在着视觉一样,只有燥土在告诉他这里的讯息,悽惨、无慈悲的干旱。人们的祈求、哭喊,献上血与肉,从禽兽…到同类……

血腥的铁锈味浸染了他所有的感官,大地深处传来了心脏般的鼓动忽然的,他能张开双眼了。

蔚蓝的天空、轻抚发丝的微风,一切与提瓦特无异,然而唯一的异样,在他所处的地面,腥红沾染了地面的每一吋,这不是一个土地该有的样子,也不是一片大海该有的形像,他站起身,血液快速奔向了视野可见的每一处,再熟悉不过的味道…对他并不意外,但即使是战场、也不曾见过血液能浸润整片大地。

随后伸出去的每一枝血管,迅速缩回了一处,血液被大地吸收,随后冲击他的常识似的,鲜绿的大地一一浮现,彷彿刚才大地从血中诞生了,血腥味消失,翠绿的草叶带来的鲜嫩味道,是新生,是奇蹟。

他立刻查觉到了,一切的答案就在血液退去的原点,蔓延出去的所有血管的起点,他立刻跑了过去,一个由树枝、嫩叶、白花与奇蹟所编织的摇篮,躺着两个金色长发的小孩,白色的花瓣幻化成了衣服,轻柔的包裹着他们,他们紧紧的牵着彼此,不离不散。

少年想伸手触摸他们,然而一切突然被身后的嘈杂盖过,有人靠近的瞬间,少年下意识的跳上了一旁树木的枝干。

一群穿着简朴且破旧的衣服,皮肤黝黑的人们发现了这个摇篮,他们大喊着少年听不懂的语言,随后跪拜,祈祷,落泪。

他们切断了摇篮与大地的连结,将两个孩子给抱走了,少年只能看着他们被抱走,随后落脚的树枝突然消失,少年坠落,然而长年征战的身体早就习惯了,他立即做好防摔的姿态,然而一切确不如他预期,他被似水的东西包裹,并被强迫解除了身体的防备,随后重重的摔在硬冷的地面上,翻了一圈又一圈。

少年知道痛楚,然而这对他只是如蚂蚁一般的小伤,他支撑起身体,四周布满了石块,它们一一堆叠,成为了建筑。

灰白色的石块,干净的切割手法,一切都被精心准备,而人们似乎在默念着什么,诚心诚意的。

他站起身,看向声音的来源,金发白皙的双子穿着与底下的人完全不同的纯白衣服,衣服、更像是两块布料透过金色丝带串联起来的病服,布料只到了孩子大腿的一半,一位穿着繁重的人跪在双子面前,当他再次站起身,原本空白的双手,不知从何处拿来了一把精心雕刻的猎刀。

随后更多的人类湧上,双子嘴里咬着一块布捲,双手分别被弔绑了起来,黄金制的两个盆子被放置到他们所坐的王座下,正对准他们的膝盖,各一个男人抓起了他们的脚……

少年的大脑无法理解自己的所见,想冲上前阻止这场荒谬且恶心的戏剧,然而他的脚被黑色的泥沼纠缠,甚至在转顺之间,自己来到了双子与持刀男子的中央,刀光起落,液体在眼前喷发,然后一切都淌流而下,坠入黄金的圣杯中。

他并没有被任何液体喷溅到,如此不可理喻的行为……

更让他难以理解的,是双子的毫无反应。


「光之子将为世界带来新的希望!」

人们大喊着

「黄金的血液是世界的根基!」

高呼着

「这个国家将繁荣!顺遂!」

欢呼着

没多久,双子闭上了双眼,他们想守护这个地方,人类需要他们。

但他们…或许并不需要人类。


*


两人成长了一些,然而却重复着同样的日子,被切割的地方会再次生长,两人不曾离开过这个建筑,他们与其他人不会有对话,也不会在生活中存在书籍或文字。

但或多或少理解了周围的言词,就像从某段时间开始,魈听得懂这些人类的话与一样,这个意识的主人也理解了他们的话语。

然而他一直习以为常的琥珀瞳眸从未如此黯淡,笑容也未出现在她的脸上。

这里真的是她的过去吗?少年不经怀疑。


一个深夜打破了疑惑。

「这就是皇国一直嚷嚷神之子?」

一位穿着黑色斗篷的青年蹲在原本应该是”窗户”的地方,但那根本不足一掌宽,甚至连手都无法完全伸到外头的窗户,被黑绿色的液体侵蚀出一个大洞,灰白石头被液体沾染的地方,都冒着烟雾,发出嘶嘶的侵蚀。

他穿着厚实的黑色靴子,皮革制的紧身裤,携带不少瓶罐的腰带,赤红色的腿环缠绕自己的左腿,灰色的紧身衣与一件短背心,胸口的位子装有几个药瓶,黑色金属制的手甲,尾端有几个尖锐的凸起,指尖锋利的能在石墙上留下刮痕。

「你们听得懂我说话吗?」

青年拿下帽兜,灰色的短发露了出来,长长的浏海隐约看得出深蓝的眼睛,然而一切怪异的地方在他从身体一路延伸至左眼,宛如烙印般的黑色纹身,似乎给人一种他会扭动的错绝。

双子牵着对方走进那位青年,青年从空洞中跳下,随后蹲下来看着两人

「你们……」

「…你也是来要血的吗?」

其中一个孩子先开口,随后左顾右盼,抓起了青年的手,将手甲尖锐的地方伸向自己的脖颈

「拿去,然后治好脸上的伤口吧。」

「我并不需要!」

青年立刻抽开了自己的手,双子不解的看了一下对方,再次看向青年

「我就觉得奇怪…你们习惯了牺牲自己这件事,这根本不是生活。」

青年困扰的将头发梳起,随后将双子一人抱一手

「决定了,我要绑架你们。

学会思考,见识世界,真正活着。这就是你们的新目标。」

说完,青年抱着双子跳出窗台。


从那一瞬间开始,双子的生活产生了天翻地复的改变。

他们不再是人们吹捧于掌心间的奇蹟,他们不再是不允许理解任何事物的傀儡,他们不再是牺牲血与肉给人类的再生药品。

青年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真正的生命,真正的历史。

神之子的圣血,祈雨时献上一杯圣血,就会下起滂沱大雨。

将其做为药剂使用,可以一时增强一名士兵的战力,杀敌无数,但最后会消耗殆尽,连灰都不剩。

他们的血确实神圣,确实帮助了很多人,但也有觊觎这种力量的人存在,打着圣血的名号,在仪式中换取自己需要的东西,祈雨仪式,要求某些人代表大地,接受权贵体液的洗礼。

为了土地、权利、金钱,逼迫人们饮用圣血增加战力,然而棋子只是不断的丢出去,真正享受的人只有高权者。

高权者甚至把切割下来的肉,当作珍味品鑑,用笑声与高昂的词语包装自己的私欲。

青年告诉他们真相,青年并不在乎自己原本的打算─杀死神之子是否达成。

他只希望这两个被世界创造的神圣,能够拥有自我,然后自由绽放。

就像他过去错失的每一个生命,原本该有的未来。

但是逃亡也只是一时的,当帝国投靠皇国,并同时通缉他与双子时,一切都已经无法阻止了。

人类想要的只有双子的价值。



一个篝火的夜晚。

「拿那把小刀刺我。」

青年说道

「不行,我做不到。」

「我不想这么做…」

青年强制两个小孩握住刀柄,对准自己的大腿

「刺下去」

「你会痛的…!」

「受伤不好。」


「「啊!!!」」

「唔…」

小孩放开了自己的双手,刀子浅浅的插入腿中,青年忍不住发出低鸣。

「告诉我…你们现在内心感觉如何?」

「不好…」

「感觉不高兴…」

青年紧握双子的手,放在自己的嘴前

「记好、这是悲伤,这是疼痛,这属于你们,也属于我…」

「不要再习惯疼痛了,你们是活着的。」

「不该有任何人可以剥夺你们,你们、就是你们,不是奇蹟、不是神明、不是工具。」

「我的名字叫OOOOOO,我将给予你们名字,”空”与”荧”。」

火焰照应着三人,一切从此开始,纹身侵蚀的青年如此说着,而一切的结局也早就准备好了。


他们来到了一个古老遗迹的入口,青年一路带领两人来到了地下的大礼拜堂,然而没多久,入口处就湧满了士兵,将入口堵住,青年只是带着双子不停后退,来到了礼堂最深处的圣像前

「神之子啊!快离开那个男人,那个男人被神给诅咒了!」

「他身上可怕的纹路就是亵渎神明的证明!」

人们大声喊着,从未想过纹路由来的双子看向青年,青年一把抓起地板上的破烂地毯,随后将他甩向众人,地毯化作强酸的绿色液体,侵蚀着被滴到的每个人。

青年将双子推进了地毯下的法阵中,随后手甲中变幻了一根洁白的树枝,他敲击地板,整个法阵被点亮,伴随于此的还有洁白的闪电,保护了整个法阵,不让任何人靠近,其他士兵压过倒地的同伴冲向前,青年露出微笑,随后解开了自己的斗篷。

「去游历世界吧!找到自己的”家”!」

纹身开始蠕动,攀爬至他所有的肌肤,随后破茧而出一个巨大的怪物现身,咆啸随着法阵中的强光一同响彻整个礼拜堂。


神之子的故事就此结束,跨越星辰的双子的旅程从此开始。


新生连带着死亡,相遇意味着分离,在不知经历多少世界,他们也渐渐有了共识,家是什么?

有荧/空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就算死亡了,他们也可以再生。

就算分离了,他们也可以找到对方。

他们不会抛弃对方,所以不会有真正的分离。


那在世界中遇到的其他人呢?


对他们来说只是世界的一环?还是真正的”缘”呢?


一个被纹身复盖的手轻拍着少年的脑袋

「她或许只是,害怕孤单一人,害怕受伤罢了。」

少年当然知道。

他们的缘已经纠缠太深了,想放着少年一个人……少年并不会允许。

「她就在前面,我会祝福你们的。」

语毕,一切都化为黑夜,闪烁于天的星辰,是谁的愿望?或是谁的身影呢?

但那都无所谓,金白色的身影就在那,伸手环抱住对方

「该回去了。」

金色的翅膀盖住了两人,少女低着头

「…你不是看到了吗?我并不是…」

「没关系。」

少年毫无保留的抱着对方,沉默寡言的他用行动代表了一切,紧贴的地方传来了这个空间之外的温暖,金羽带来了如太阳的光辉,人生只有血与杀戮的夜叉,此时此刻,他的一切又有了一层新的意义。

「我们的生命并不对等」

「嗯。」

「我可能最后还是会离开这个世界─」

「嗯,我知道。」

少女看向了紧拥自己的人,原本黯淡金眸轮转了一寸光芒,手复上了少年的手臂

一切任由白色吞噬……

「……」

原本想开口说些什么,然而少女没有,只是露出了笑容,靠向少年的头

此时此刻一切都有了温度,手中不再拥有一点空虚,即使有…另一双手也会毫不犹豫的将其填满─


*


「真是担心死我了~!!!!!!!!!!!!」

派蒙趴在荧的床旁大喊,他们现在人在望舒客栈,从仪式结束已经过了两天,荧恢复了原本的身体机能,只是现在还不能外出旅行……正确来说是不被允许。

「抱歉让你担心了」

荧搓揉着派蒙的头发,随后派蒙扑上了荧

「绝对不能再这样了!派蒙不想失去最好的夥伴!!」

「好好好,我知道了。」

叩叩

两人望向了门口,魈端着一个盘子轻敲几下门,派蒙则露出了不满的表情,离开了荧的身边

「言笑切了日落果。」

「啊─谢谢。」

魈毫不犹豫的坐到了床旁的椅子上,并插起日落果片,递到了荧的嘴边

「魈、我可以自己吃…」

魈没有任何动作,只是一直盯着荧,一直盯着。

「我、我知道了…」

荧最后还是没敌过他,最终咬下了嘴边的食物。

实际上来客栈借住也是魈的主意,从那天开始魈的态度变得比以前坚定─甚至有些强硬,无声的沉默代表了他的抗议,这次的事情似乎给他不小的打击。

「钟离先生同意了。」

「嗯、嗯?」

「往后,我会同你一起游历。」

「嗯?!?!?」

魈并不给荧拒绝的机会,只是继续将果片送过去。


-完-


双子原世界设定─

是一个即将毁灭的末世,大地干枯,寸草不生,人们回归到最原始的献祭来祈求存活,最后出现的是拥有圣血的双子,最开始血吞噬了大地,同时带来了新生,大地恢复了生机,双子成为了极其特殊的存在。

神明从未出现在他们面前过,她们只是透过不断提供自身来给予人类帮助,甚至连人类的语言都不理解,在这或许是天赋异禀,又或者某种力量的帮助下,他们得以理解语言,但却不被允许拥有语言。

人类也害怕双子学会思考,最后离开他们,或不再给予自己的血肉。

而双子拥有不老不死的能力,同时血液可以做为药剂使用,治疗伤口、兴奋剂通通都用得上。

而带他们离开的青年是别国宗教的教士,他收容了很多无家可归之人,最后因为两国战争与青年不认同圣血的存在,整个教会被毁灭,他收容的人也全死于非命。

最后他透过献祭自己的一切来获得了教义中拥有连接别的世界的白色树枝,但每当使用他,纹身就会一点点吞噬他。

最初他是打算将双子永远封印到世界的狭缝中,但发现双子只是不停的被利用,最后决定给予他们一个知晓真相的机会。

青年的外观设定是来自崩坏3的娜塔莎‧希欧拉(渡鸦)+游生梦死MV的主角(欸抱歉最近在听)


评论(8)

热度(34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