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潘

陷入原神泥沼出不來,無極限雜食

【鍾荧達】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9-

OOC可能維多利亞時期(19世紀)PARO


(抱歉各位久等了!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我延遲更新了好久,這次正式回來更新了,也感謝各位等到現在!

同時我也要說一個悲報,就是從這篇開始,我家女僕系列將正式走進結局篇,其實我一開始就想好結局了,偷偷拖更了一段時間,其實也有一部分是不想完結吧...哈哈)

 

19世紀,由女王亞歷山德麗娜‧維多利亞所統治的英國可說是來到了巔峰,將世界諸多地區列入自己的版圖內,國內經濟、生育率也急遽上升。

而在首都─倫敦的一角,坐落在居住區的一棟獨棟的大洋房裡,有著兩位異國男子,與一位僅只有14歲的女僕。

這是圍繞在這三人之間的故事─


-9-


今天是荧的休息日,勤劳的荧主动提出休假是非常难得的事情,并且一大早就准备出门。

「荧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搭马车去市区吗?」

达达利亚坐在餐桌前问向一旁的荧,今天荧照常的准备了早餐,等收十完餐具就要出门了

「嗯─不,今天要去的地方跟主人的上班地点不同方向,我自己走去就行了!」

「今天特别休假,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嗯,要去买东西。」

说完,荧把最后一口炒蛋吞入口,咽下后立刻开始整理桌子。

「主人跟先生都该出门了吧,再这样下去会迟到的唷?」

荧端着盘子不解的说道,两人默默相视,最后起身,拿起椅背上的外套

「那我们出门了,荧,路上要小心。」

「别太晚回来,今天的晚餐我来负责吧。」

「欸?!给先生负责不好吧!我会赶在晚餐之前回来的!」

荧惊讶的大喊着

「今天严格来说是你的休假日,你今天就好好休息,晚餐我来做。」

「…谢谢先生!」

荧笑着说道,这似乎是她第一次吃先生做的料理

「我也会帮忙唷!」

达达利亚立刻指着自己补充道

「好的,也谢谢主人!」

荧的四周飘着小花,开心的拿着餐盘跑进了厨房。

达达利亚松了一口气,随后撇嘴的看向钟离

「在外面可别露出这副表情,不成礼仪。」

「才不会哩。」

随后两人踏上了马车

「不过今天荧要去哪啊…」

达达利亚撑着脸颊看着窗外说道

「经过这么久了还是不放心吗?」

「也不是,只是总觉得荧这次好像刻意避开我们。」

「女性总有一两个秘密的。」

「这也是你们堂主说的吗?」

「经验之谈而已。」


*


荧来到了平民街的商区,虽然也有店铺,但这里以路边摊居多,有专门卖手工艺品的小店、布料与民族刺绣挂在素色帐篷搭建的简易帐棚内,荧今天穿着之前达达利亚与钟离送她的服装,单看打扮或许很难有人猜到她是一介佣人。

她看着摊内摆放整齐的各种饰品

(皮革制的饰品或许不错…银铁制成的小饰品…或许太女性化了?)

一步步的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店家,里头有着大嗓门老板娘的面包店、开在一角以便宜着称的下午茶店、白天才休息的各种酒馆,路边有着街头演奏的艺人,在这样的道路上,一个红铜色的招牌吸引了她的目光。

「森林…?」

上面是手写体、做工精细的招牌,虽然有些老旧,但可以看出被细心保养着,往一旁看,橱窗内摆着好几本正面摆放的书籍

(原来是一间书店,进去看看好了。)

荧如此想着,便走进了书店内,门打开时,在门最上方的铃铛响起,坐在橱窗旁,用一个小柜台包围住的角落里,一位头发稀白的老人从报纸中探出了头,推了推自己脸上的小圆眼镜,随后又埋回了报纸中。

荧小心的把门关了起来,随后在书店内逛了起来。

这里似乎是个人兴趣为主的小书坊,大多是关于史志的书籍,也有不少手稿与航海传记,也可以看到一些主流书籍,但看下来…可以说新书在这间小店内格格不入。

一本白色皮纸包裹的书吸引了她的注意,虽然看不到书名,但莫名的有股吸引力

「唔…」

想伸手将书取下来,但这些书柜内的书都塞得很实,身高不符的状态下很难简单的将书取下来,正当荧努力垫脚时,背后一个身影盖住了她,并帮她把那本书取了下来

「来,小姐。」

荧立刻转过身,一个黑色中分短发,带着黑框眼镜的男人将书递给自己,似乎是见过的东方脸孔,但又有些地方不同…

「啊…谢谢…」

正当荧双手拿住书籍时,男人没有马上松手,反而将视线移向了书的标题

「这本书是一位传教士到新大陆生活时所写的日记呢,小姐也对那边感兴趣吗?」

「咦?不…我只是想看看这本书叫什么…」

「这本书的作者还蛮有趣的,他记录了不少开垦时期的冲突,并且时常调解纷争,也会亲自处罚不讲理同乡人。」

男人放开了书,荧有些反弹的撞到了背后的书柜。

「啊~上天的旨意总是如此突然与炽热……这个给妳。」

男人从怀中掏出了一本小笔记本,在上面腾写了一些什么。

「如果你哪天对那边的生活感兴趣,或想移居,可以拿这个来找我。」

男人露出难以让人判断的笑容,将纸条塞进了荧手中,虽然可以感受出他是出于真心的,但总感觉有一丝危险。

「这本书的钱我会帮你付,那么,有缘再见。」

男人拿起放在一旁的拐杖,侧脸看向荧如此说道,那双黑色的眼睛似乎一瞬间闪过了一抹摇曳的红光。

荧呆呆的站在原地,只能这么收下这个突如其来的礼物。

随后看了一下手上的纸条,好像是某个地方的地址,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件事情不要让主人跟先生知道比较好。


*


达达利亚站在饭厅来回走着,时不时看向窗外,从饭厅的视窗可以看见大门附近,然而等待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天空转黄,太阳正一步步落入山底。

他立刻探头进厨房,钟离穿着带有荷叶花边的围裙,站在炉灶前处理晚餐

「呐、会不会太晚了啊…太阳都要下山了,荧还没回来…」

「你就别急了,天如果真的黑了她还没回来,我们再出去找就可以了,那孩子没你想的那么柔弱。」

「你怎么一点都不……钟离。」

「什么事?」

「你打算把整颗马铃薯不削不切的丢进汤里吗?」

「啊。」

钟离看了看手中的马铃薯,完整饱满,上面还带了些泥土。

「你还好意思说我。」

喀咖─

达达利亚猛得转头,走到大门处

「荧!」

「欸?主人,我回来了。」

荧拍了拍身上的衣服,她手中抱着一个简单包裹的东西,除此之外没有别的

「你今天不是出门买东西吗?」

达达利亚左看右看,只有手上一样东西

「是呀?」

荧不解的歪着头

「你跟人有约吗?不然怎么那么晚才回来?」

他盯着手中的包裹,荧查觉到了这点

「啊、其他东西我寄出去了,只有这个是我自己的。」

「原来是这样。」

达达利亚摸着下巴,寄出去…大概是给自己的哥哥吧。

「好香的味道,先生在做晚餐吗?」

荧闭上双眼仔细闻从厨房传出的香气

「我也去帮忙好了,主人等等见!」

说完,荧抱着手中的东西跑向了房间,随后换上了女仆服再次跑回了玄关,最后跑进厨房

「先生!我来帮忙!」

「荧,欢迎回来。没事,剩一点点而已。」

钟离把刚才处理好的马铃薯丢进汤中

「只有汤跟面包吗?」

达达利亚这时从两人中间探出头,钟离有些不满的撇了他一眼

「有时吃的简单点也没什么不好。」

「我记得还有烟燻肉!也拿出来配吧!」

荧开心的说道,便去厨柜内拿出一个篮子,里头有一块用布包裹的肉块,达达利亚拿走篮子

「这个我来吧,荧,碗盘的摆放就交给妳了,毕竟你比较清楚东西在哪。」

「啊─好的!」

在这样生活琐事中,一天又过去了。


*


就这样过了几天,达达利亚与钟离放假在家,荧帮两人准备了红茶,正准备回去做日常工作时,大门的门扣被敲响。

「你好─是邮差─请问在家吗─!」

「来了!」

荧跑向大门口,接过信件与几份包裹,对邮差道谢后,跑回屋内将东西交给了达达利亚。

「我看看…嗯?」

在各种素色黄皮纸包裹的包裹中,一个纯白的包裹配上金色的丝带显得特别显眼,达达利亚看了一眼寄件地址与收件人。

「荧。」

达达利亚放下所有信件,站起身,并拿着那个白色包裹走向已经走远的荧

「这个是你的,应该是你哥哥寄来的。」

「欸?居然准时到了?」

荧有些惊讶的接下包裹

「什么?」

达达利亚对刚才的发言感到不解,准时?

「你先别工作,到客厅把包裹拆了吧。」

「好的!」

随后两人回到客厅,钟离放下了手上的书,拿着茶杯喝了一口,看向两人。

达达利亚回到了自己刚才坐着的沙发,荧则跪在柔软的地毯上,细心的将丝带拉开,抚平包装纸的每一角。

里面有一个木盒子,一封信、一个上头打了洞,绑着金色丝带的书籤

荧打开了信件,看了看内容后,将信叠好放到一旁,打开木盒子

「哇─」

里面有一层布垫着,在其上是一个羽毛形状的发饰,荧拿起发饰,羽毛带了一些蓝,随后看向另一个书籤,里头有大小各异的押花

「嘿嘿…看来我们想的还是一样呢…」

「你看起来很开心呢。」

静静看着荧一举一动的两人终于开口,钟离露出温柔的微笑说道

「啊、毕竟是生日礼物嘛─」

「生…」

「…生日?!」

两人的话瞬间都卡在喉咙,荧的生日?!

「嗯,对呀,我前几天出去就是为了买生日礼物,连信一起寄出去。」

「这样啊…等等,你说的准时难道…今天…!?」

达达利亚瞪大了双眼,用手遮住自己张大的嘴

「今天就是我跟哥哥的生日唷。」

荧开心的说道

这消息简直晴天霹雳,这两个主人,没一个人知道荧的生日,更别说做准备了。

「荧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或想吃蛋糕?我们马上去买…」

两人马上凑到荧旁边紧张的说道

「我没什么想要的东西呢…能收到哥哥的礼物也很开心了,而且我平时就受到主人跟先生的照顾,怎么好意思收东西呢!」

荧思考了一下,笑着回绝了,背后彷彿传来了一到圣光。

「唔…我觉得再说下去我们好像会是坏人…」

达达利亚抓紧胸前的布料,挣扎的说道

「真的没有想要或想做的事情吗?再怎么琐碎都可以。」

钟离马上盖过达达利亚的话,荧陷入一阵沉思

「如果…可以任性一下的话…」

荧眼神往旁边飘移,手握实,遮在自己的嘴前

「嗯嗯?说来听听吧!」

「我想─」


*


是夜

达达利亚看着自己的床,增加了两个原本不属于这里的枕头

他双手抱胸的看着这个不可思议的场景,感觉自己回到了家乡,跟自己的兄弟姊妹们一起挤在一张床上玩。

房间门传来响声,达达利亚马上抬头看过去,随后露出有些不愿意的表情

「如果你想抱怨的话,趁荧还没过来赶快说一说吧。」

黑棕色长发原本都是束起来的,现在却散开,并且卸下了所有的坠饰,穿着简单的睡袍,这划面实在难见

「没有,只是这个情况我从来没想过。」

「我也没有。」

钟离站到了达达利亚对面,等待最后一个人过来

「抱歉我来晚了!」

荧跑进了房间内,并将门关上,穿着睡衣的荧也并不是那么常见

「没有来晚,快过来吧。」

钟离坐到床边,把被子的一角拉开,示意荧爬上去

荧二话不说钻进被子里,并在床的正中央躺了下来,随后钟离躺到了一侧,达达利亚躺到了另一侧,三人共躺在一张床上─这就是荧的愿望


希望能像以前跟哥哥、叔叔他们一起挤在小屋时那样,大家睡在一起。


荧看了看左边,再看了看右边

「嘿嘿,谢谢主人,也谢谢先生。」

荧一边说,一边蹭了蹭被子

「好孩子该睡了」

钟离用手盖上荧的双眼,三人平稳的呼吸在房间内起伏着。


而在荧不知道的地方,有一只手在牵制另一只手。


评论(6)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